我这么酷,可不能栽在感情里了

© 易霖_撩撩药
Powered by LOFTER

笑忘书


文为改编,原作者:西服。经过同意才敢发的😁

你们知道太阳光是什么颜色的吗?
你们知道彩虹汇聚的光芒是哪七种吗?
你们知道向日葵的花语吗?
这些我都不知道....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我叫贺峻霖,
我的眼睛从出生起就看不到任何东西。
当别人看着五光十色的世界时,
我只看得到眼前黑乎乎的画面;
当别人对上色彩斑斓的画面时,
我只看得到眼前黑漆漆的世界。
如果不是严浩翔,
我不会知道原来有一种色彩可以不用眼睛也看得到;
如果不是严浩翔,
我不会知道原来有一种色彩可以不用描述也感觉的到;
他说:
霖霖,那种色彩叫做爱情。

最爱我的爸爸在我5岁的时候因为工地事故,去了另一个世界,妈妈带着我再嫁给了一个老男人,他们又有了一个健康的儿子,虽然妈妈还是很关心我,新爸爸也很客气,可是我总觉得那个家不是我想象中的家,却依然默默生活了20年。我本以为我的生活我的世界就只剩下黑色,
如果我的13岁弟弟没有强带我出门给他买零食,
如果没有如果。对于一个盲人来说,内心的恐惧才是最大的恐惧,
我和我只忙着买零食的弟弟走散了,
我知道这离我家并不远,
他一定能找到回家的路,
可是我,
却好像找不到那条路...
被几个流氓逼到墙角撕破衣服时,
我做了最坏的打算,
我想到了死,
那个我想了很多年的一个字,
我宁愿死也不愿被别人弄脏。
可是一个叫严浩翔的混混救下了我,
我听到了他们对他的嘲笑,
也听到了他们打架的声音,
感觉到了他的受伤,
也感觉到了他的倔强。
那几个人最终还是被他赶走,
他将自己的外衣给了我,
那件还带着他体温的外衣,
有股浓烈的霉味,
但却温暖了我20年的那颗冰冻的心。
心动一个人需要多久?
动心一个人又需要多久?
我不知道别人的答案,
可我强烈的听到了自己的答案,
它让我不要错过那个救我的人。
我拉住他的衣角,
我能感觉他皱了皱眉头,
手被他无情的打开,
他说:
别跟着我,
我只是不喜欢看别人在我的地盘上做不干净的事。我没有再去拉他的衣服,
只是酿酿跄跄的跟在他的身后,
在我第三次跌倒之后,
我闻不到了他的味道,
我想他一定加快了脚步甩开了我,
心里抑制不住的悲伤往眼睛里汇去,
我就那样坐在地上,
任由眼泪流在他给我披的衣服上。

突然感觉身边一个人叹着气蹲了下来,
熟悉的味道,
我知道是他,
他似乎有些无奈还有些生气,
但还是用手背给我擦去了眼泪,
将我背起,
回到了他的家。他的家和他衣服上的味道一样,
有股浓烈的霉味,
他似乎怕我会嫌弃,
一直在我身边不停地走来走去。
我对他笑笑,
再次拉住他的衣角,
摇摇头,
告诉他,
我喜欢带有他味道的家。
我能感觉他的身子僵了一下,
然后我的脸就被他轻轻的捧起,
他的呼吸就在我很近的地方,
我有些不好意思的想低下头,
但却被他再次用力抬起,
他说:
我叫严浩翔,是一个混混,孤儿,22岁,
这是我的家,只有一张床一张桌子,
如果你还是不想离开,
那么这里从今天起也是你的家。
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我的心情,
他所描述的家是那样的破陋,
可是为什么我就像被下了蛊一样,
一步也不想离开。
我们就这样住在了一起,
开始他睡地上,
可是第二天最终被怀里的我打败,
他不想我陪他睡地上,
于是他和我一起睡在那张很小却很暖的床上。
在我睡不着感到恐惧时,
常常会半夜从背后环住他的腰,
不知为什么,
只要感觉他在我身边,
闻着他的味道,
我就会特别的安心,
我们渐渐习惯了这种模式,
而他也常常在我环住他腰的时候,
翻个身将我直接搂进他的怀中。
我只知道他是个混混,
其他一无所知,
每天他都会出去,
带回第二天一天的饭菜,
从最开始的干馒头,
到现在的米饭炒菜,
我们吃的越来越好,
但我却感到他越来越不开心,
我没问他到底出去干了什么,
因为我知道他不想我问。
尽管他还是没有说他每天在做什么,
可是我知道,
他和以前不一样了呢,
他开始在乎我,
有时会带我一起去街上散散步,晒晒太阳,
留了更多的时间给我,
我知道,
我彻底走进了这个叫严浩翔的人的人生,
成为了他甜蜜的负担。
被妈妈找到的时候,
浩翔不在家,
我以为是他提前回来,
结果是妈妈找到了我,
她说:
霖霖,对不起,你弟弟不是故意的,跟妈妈回家吧。
如果是以前没有遇到严浩翔的霖霖,
一定会乖乖的跟着她回她的那个家,
可是现在的我已经找到了我想要的家,
她又怎么可能带的走我呢。
我跪在了她的面前,
请她原谅我的忤逆和不孝,
我告诉她,
我现在生活的很好,
也希望她幸福。
她最后还是离开了,
哭的很伤心,
她说是她亏欠了我,
没有好好教导我,
所以我才会变成这样,
她还说严浩翔是个混混,
不值得我这样的付出。
值得?或是不值得?
不在局里的人又怎会明白,
对于严浩翔,
其实我才是他的不值得,
像我这样一个瞎子,
怎配得到他的照顾和温暖,
那么我又值得他这样的付出吗?
浩翔回来的有些晚,
他还带回了一个医生,
那人叫黄其淋,
是个很温柔的人,
浩翔告诉我,
其淋哥是他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,
刚刚从国外名牌医学院毕业,
可以免费帮我治眼睛。
我很顺从的配合其淋哥的检查,
让他帮我看眼睛,
他告诉浩翔,
我的眼睛做手术也不可能看到,
除非,
换眼。
我苦笑了一下,
这个结果妈妈早就告知了我,
不然我怎么可能到现在还是这样看不见?
其淋哥走了之后,
浩翔将我揽入他的怀里,
叹口气,他说:
霖霖,不要想太多,
即使你一辈子看不到,
我也会照顾你一辈子,
带其淋哥来给你治眼睛,
只是希望你能看到我,
你不知道,
我长的有多帅!我笑出了声,
傻瓜,
不就是害怕我会觉得自己被你嫌弃吗?
不就是害怕我会觉得自己是个瞎子会自卑吗?
干嘛把这么煽情的话说的那么搞笑,
我虽然看不到,
可我知道我的浩翔长的很帅很帅,
因为在你熟睡的时候,
我已经偷偷的摸过你的样子。
整整三天,浩翔都没有回来,
从最初的害怕、担心,
到现在的绝望、难过,
他走的三天里,
我没有吃任何的东西,没有喝任何的东西,
就这么把自己蜷在床上,
一点点感觉自己意识抽离自己,
严浩翔,
如果你出了事,
那么,
我也不要独活。
再次醒来的时候,
被阳光刺眼的光芒惊诧,
慢慢,慢慢睁开眼睛,
我看到我的手,
我的病房,
我的医生和我的妈妈,
就是没有,
那个叫严浩翔的人,
因为,
空气中没有他的味道,
因为,
我的眼睛有他的记忆。
妈妈告诉我,
是其淋哥发现我晕倒在家里,
他带我去了医院,
通知了家人,
她哭着求我一定要活下去,
不要放弃自己,
而我只是看着旁边的医生,
那个温柔的哥哥,
黄其淋,
我问他:
浩翔呢?浩翔为什么没来?
我的眼睛为什么突然能看见?
浩翔是在家等我吗?
而回答我的只有其淋哥的摇头,
和妈妈不敢直视我的眼睛。
我不顾家人护士的惊呼,
一把拔掉了插在手上的针管,
脚却因为身体的无力,
一接触到地面,
就瘫坐在那里。我开始大笑,
笑着笑着就大哭,
哭着哭着又接着笑,
笑着笑着又接着哭,
严浩翔,
你好狠心,
你把这双能看到一切的眼睛给了我,
却让它因为你不停地流着泪。
我被很多人抬到了病床上,
我不再反抗,
只是也不再看任何人,闭着眼睛,
默默的流着眼泪。
其淋哥不停地给我擦着眼泪,
和我说着刚刚做完手术不能流泪,
可是那不是我的眼睛,
我控制不了。
手上接过一个信封,
妈妈说那是浩翔留给我的一封信,
希望我看完信后能好好爱惜自己,
不要让浩翔走的不放心。
周围的人渐渐的离开,
我睁开眼,
看着那粉色的信封,
展开淡黄色的信纸,
看着那密密麻麻却歪歪扭扭的字,
眼泪又再次流向了嘴角,
原来你的眼睛流下的眼泪是那样的苦。

霖霖: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去了一个很好却很远的地方,你不要难过,你难过我会心疼的。
一直没有告诉你,我除了是个混混,还是个私生子,
我的父亲是黑道上一个恶贯满盈的流氓,当年在我母亲下班的路上强暴了她,然后有了我,我的母亲生下我就是想要我复仇,从小就不停的打我骂我,教我打架教我抽烟喝酒,最后她还用自杀的方式逼我立下毒誓杀我的父亲,我一直活的很痛苦,直到遇见你,你就像一朵向日葵照亮了我整个人生。
从见你第一眼我就喜欢你,可是我不想让这个黑暗的圈子沾染你,我装着冷漠,可是你却用那小小的倔强一点点融化改变了我,我自私的将你圈在我身边,自私的爱着你。
有人出了一笔很大的钱奖赏给能杀我父亲的人,我想反正我也要杀他,能得到一笔钱给你过好点的生活是多么的何乐而不为啊。可是第一次的刺杀我失败了,我去其淋哥那儿简单处理了伤口,坚持回到家,我很疼,可是在看到你的那一瞬间,我很疼却也很幸福。
我看到了你的妈妈找到了你,那天本来我以为你会跟她走,没想到你却愿意为了我留下来,我的心彻底被你填满。我找到你的妈妈,告诉她,我会把你还给她,但请她给我三天的时间,她同意了。
晚上,我找到其淋哥,我想让他看看你的眼睛,我想让你看看我的样子,我想让你忘不了我,看看,我是不是很自私?其淋哥说你的眼睛只能换眼,我想我找到了可以让你幸福的方法。
之后的三天里,我找到了其淋哥,告诉他,三天后我要去杀我的父亲,肯定活着回不来,求他不要告诉任何人,并请他在三天后到咱们的家把你接走,再将我的眼睛换给你,开始他死都不同意,在我拿着枪指着自己的头部时,我看到了他点头,我知道,我的霖霖可以看见了。
你一定不知道,其实我一直都在咱们家门外不远处看着咱们的那个小房间,看着你总是无助的开门失落的关门,我好几次都忍不住想冲上去抱住你,可我知道,我不能,我要给你也给自己一个说再见的时间。
我写了这封信,将他给了你的妈妈,告诉她,如果你醒了,就将这封信给你,你看了之后,一定不能哭听到没?
我知道你一定能手术成功,因为抱着必死决心的我,这次一定会成功。
那是我的眼睛,如果你哭了,我的眼睛会疼的。
最后,我好像欠了你一句话:对不起,我的霖霖。

严浩翔,你这个王八蛋,
为什么要留给我这样一封信,
为什么不死的远远地?
为什么连一句我爱你都舍不得和我说?
我不要你的对不起,
我不要,我不要,
我要你活着,
我要你亲口说:
我爱你,我的霖霖。

后来其淋哥告诉我,
当年浩翔妈逼他立下的那个毒誓:
严浩翔,我要你以你未来另一半起誓,
如果将来你不杀你的父亲,
那么你的另一半将不得好死,永不超生,
你们生生世世不得幸福。
我不懂,世上怎么会有那样的母亲,
为什么他不爱你?
如果你没有了我,
如果我不是你的另一半,
那么你是不是就不会去在乎那个毒誓,
是不是就不会死,
原来终究是我害了你。
既然你那么在乎你的霖霖,
那我就好好的活着,
好好的用你的眼睛看这个世界,
感受五彩斑斓的缤纷。

我的浩翔啊,
谢谢你走进我的人生,
给了我看不到却五彩斑斓的序幕,
也谢谢你离开我的人生,
给了我看得到却灰蒙蒙的谢幕,
但因为都是你,
所以我一直很幸福,
我爱你,
还有我舍不得你.....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32 )